close

博客來e-coupon 【七三茶堂】紅玉紅茶-茶葉-大鐵罐50g



博客來e-coupon

【七三茶堂】紅玉紅茶-茶葉-大鐵罐50g





【七三茶堂】紅玉紅茶-茶葉-大鐵罐50g 評價



網友滿意度:



哼哼~身為專業敗家人士

逛逛書具後來逛去食品也是合情合理的!

可能有些品項買來就是來配書的麻!!

前陣子剛好家裡有缺~

就在博客來買了

【七三茶堂】紅玉紅茶-茶葉-大鐵罐50g

品質也很不錯~

與家人一起分享他們也都說讚唷!

在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

趕快加進去撿便宜吧!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七三茶堂】紅玉紅茶-茶葉-大鐵罐50g



本週熱銷商品:





[香料獵人] Spice Hunter 洋蔥粗粉







[香料獵人] Spice Hunter 天然番紅花東森折價券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商品簡介



台茶18號又稱「紅玉」,是台灣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以「緬甸大葉種紅茶」為母樹與「台灣野生山茶」為父樹而培育出的兼具香氣特色與品質產量的優質茶樹品種。分類上屬於大葉種茶樹的台茶18號相較於小葉種茶葉含有豐富的茶丹寧與茶滋味物質,口感也相對的濃郁強烈,是非常適合製作成紅茶的樹種。因此,最適合拿台茶18茶樹製作的茶類就是紅茶。以台茶18製作的紅茶,茶湯顯得格外紅亮清透,因此台茶18又有個「紅玉」俗稱,英文名稱為Ruby,就是紅寶石的意思。相較於世界所熟知的阿薩姆紅茶、大吉嶺紅茶,紅玉紅茶除了與大多紅茶有共同的柑橘類紅茶香氣之外,紅玉紅茶還多了天生的肉桂香與薄荷香的獨特品種香,茶長輩還稱這樣獨特的紅玉香氣為「台灣香」。

七三茶堂的紅玉紅茶來自於推行無毒農業的花蓮瑞穗(舞鶴台地),不論是先天的風土條件或是後天的製茶人素養,都有生產好茶的絕佳條件。這裡的茶人擅長製作紅茶,除了製作了廣大消費者愛喝的「蜜香紅茶」之外,幾年前更在後山山坡上種植了一片台茶18茶苗,幾年過後,茶樹逐漸成長到可以採摘茶葉的大小了。讓我們來品嚐看看,栽種於南投魚池的紅玉與栽種花蓮後山的紅玉,滋味口感上的風土差異,這樣的比較好像十分有趣~





採 摘桂花雖然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卻是門試煉眼明手快、練就積少成多的真功夫。天剛亮,南投山區裡還有著前晚半夜裡的濕草香土壤香氣,太陽的溫度也尚未感染 山林,就跟著一群來自彰化田中、南投名間的婆婆阿姨們穿梭在桂花樹下採摘三五成蕊的桂花。雖然採摘桂花的動作就是重複著以手摘下桂花,再將桂花放進綁在腰 身的竹簍裡,一而再三的,但是活潑的婆婆阿姨們用爽朗響亮的笑聲談論家事鄰家事與國家大事來調味原本枯燥的摘花工作,熱鬧了整片原本靜默只有桂花香一陣陣 飄動的桂花樹林。10位一組的採花阿姨,一個上午能採收的桂花數量其實不多,但集中一起的新鮮桂花香氣卻十分濃郁,因此,製茶師必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香 花,立即將新鮮桂花依比例與預先準備好的茶葉進行混合薰香。帶有水分的細小桂花很容易在混和過程受傷而產生黃變影響了最終茶葉品質,因此,過程中製茶師需 要輕輕攪拌並隨時以手皮膚感覺茶葉吸收花蕊水氣的程度,因為一旦茶葉變的過於濕潤就容易變質。等待桂花逐漸變得乾燥而茶葉逐漸變的濕潤,桂花香與濕潤度達 到某種觸感程度,製茶師便要進行最後的乾燥工序。乾燥的過程不但考驗製茶師如何讓因吸香而濕潤的茶葉逐漸乾燥之外,也必須確保桂花香氣仍然保留在茶裡,不 因高溫而讓花香消失不見,這需要豐富的製茶經驗累積。

桂花茶製作工序: 1. 預焙茶胚 2.採摘桂花 3.依比例輕拌花與茶 3.靜置吸香 4.乾燥。

- See more at: http://7teahouse.com/product/21/213#sthash.RdggNssi.dpuf

商品訊息簡述:

【七三茶堂】紅玉紅茶-茶葉-大鐵罐50g





arrow
arrow

    adamsvh45q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